6月2日,我县召开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,县委书记姚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县委副书记周华庆,副县长王碧波,各镇(街道)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会议通报了全县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建议。与会人员逐一发言,围绕“礼泉御果”品牌打造、老旧果园改造、延链补链、扩大销售渠道、加强技术支撑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。
姚俊峰强调,要优化种植结构,持续扩大优质果品种植面积,完善以苹果为主、特色时令水果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。要加快老旧果园改造和品种升级,推动苹果产业标准化种植、规模化发展。要夯实生产基础,持续改良土壤、完善水利设施,推广节水增效、防灾减灾技术,提升农业抗风险能力。要延伸产业链条,积极引进果品深加工项目,提升产品附加值。要强化人才培育,常态化开展果业技能培训,引进果业培育专业人才,为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人才基础。要持续擦亮“礼泉御果”金字招牌,健全品牌培育、管护、宣传机制,不断提升礼泉果品市场影响力。要凝聚工作合力,坚持全县一盘棋,强化部门、镇街协同联动,创新经营发展模式,打造示范亮点,全力推动全县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陕西省政府网站
地方人民政府
兄弟区县网站
县政府部门
乡镇社区